EN
https://www.gov.cn/

疫苗管理法公开征求意见、邮政网点可办交管业务……国务院本周提醒来了!

2018-11-18 14:1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等你提建议!疫苗管理法公开征求意见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近日发布通知,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公众可通过以下途径和方式提意见建议:一、将意见和建议发送电子邮件至:FGS@saic.gov.cn;二、将意见和建议邮寄至: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东路8号(邮编100820)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法规司,并在信封上注明“《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征求意见稿)》反馈意见”字样。截止时间为2018年11月25日

>>详细阅读: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惠民生!邮政网点可办25项交管业务

近日,公安部、国家邮政局等三部门联合部署推行邮政网点代办公安交管业务,将交管服务延伸到社区、县乡,延伸到群众“家门口”。邮政网点可以提供机动车业务、驾驶证业务25项交管业务代办服务。消费者可通过中国邮政集团公司“11185”客服、“交管12123”互联网平台、短信等渠道,了解代办交管业务的邮政网点地址等信息。

>>详细阅读:

三部门联合部署推行邮政网点代办公安交管业务

快递到哪了?快递服务提示看一看

受电商集中促销活动影响,国家邮政局提示广大消费者合理安排交寄时间:一是预计11月19日前,快递服务压力较大,快件可能出现时限延长情况。二是因降雪天气,新疆北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等地快件作业将受到影响。请消费者注意了解本地区快递公司有关时限提醒,及时关注国家邮政局和各快递企业网站上的有关提示信息。

>>详细阅读:

关于快递业务旺季服务消费的提示

办事指南!“益农e审”正式上线

近日,农业农村部行政审批手机客户端“益农e审”APP正式上线运行。社会公众可通过APP方便快捷地查询农业农村部行政许可有关公告通知、设立行政许可的法律法规依据、申请办理行政许可的办事指南和常见问题、行政许可办理结果公开信息,对农业农村部行政许可行为进行监督评价,提出意见建议。

>>详细阅读:

农业农村部行政审批手机客户端“益农e审”正式上线

对“黑代理”说不!新《专利代理条例》明年3月施行

近日,有关负责人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介绍了《专利代理条例》修改的有关情况。此次修改的亮点包括提升专利代理质量、将专利代理人的称谓改为“专利代理师”、放宽专利代理行业准入、遏制“黑代理”问题、倡导提供专利代理援助服务等。修改后的《条例》将自2019年3月1日起施行。

>>详细阅读:

新修改的《专利代理条例》2019年3月1日起施行

动起来!逾千家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费开放

国家体育总局会同财政部确定并公布2018年中央财政资金补助的大型体育场馆名单。全国各地共有1277家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向社会开放并接受群众监督。享受补助的各体育场馆和区域内的公共体育场地以及设施每周开放时间不少于35小时,全年开放时间不少于330天。

>>详细阅读:

中央财政保障逾千家大型体育场馆向公众免费低费开放

不要用!29批次化妆品不合格

国家药监局近日通报,标示为广州市神彩化妆品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生产的29批次化妆品不合格,包括广州市神彩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卡佛尼染发膏,广州嘉瀛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嘉瀛染发膏,广州市美度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美度染发膏,广州真知丽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真知丽染发膏等。

>>详细阅读:

药监局通告29批次化妆品不合格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