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为中欧关系发展不断注入新的动力 2018“中国—欧盟旅游年”在西安闭幕

2018-11-18 15:50 来源: 文化和旅游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图为闭幕式现场

11月17日,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与欧盟内部市场、工业、创业和中小企业总司联合主办,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的2018“中国—欧盟旅游年”闭幕式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于群,陕西省副省长赵刚,欧盟内部市场、工业、创业和中小企业总司总司长楼芮·埃文斯出席闭幕式并致辞,欧盟和西班牙、奥地利、荷兰等国驻华外交使节,中欧旅游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出席活动。

于群在致辞时表示,举办“中国—欧盟旅游年”是中欧领导人着眼中欧关系大局和长远发展做出的重要决定。旅游年的成功举办和中欧旅游事业的蓬勃发展再次印证了中欧人民对生活的热爱,对探索广阔世界的热情和了解彼此的真诚愿望。中方愿以旅游年为契机,深化与欧盟及各成员国在旅游领域的合作,为中欧关系发展不断注入新的动力。

赵刚表示,旅游年为欧盟和世界提供了一个了解陕西、促进合作的机遇,陕西将在“一带一路”倡议引领下,不断推动与欧盟各国在旅游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埃文斯高度评价旅游年取得的丰硕成果,感谢中方为旅游年的成功举办做出的贡献,并表示将继续与中方携手合作,不断推动欧中关系迈上新台阶。

闭幕式前,于群会见了埃文斯一行,双方就深化中欧旅游领域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

举办2018“中国—欧盟旅游年”是中欧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2017年,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共同为旅游年的标识揭牌。今年1月19日,旅游年在意大利威尼斯开幕,一年来,中欧双方在旅游年框架下共举办了100余场活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