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创新特色金融服务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

2018-11-18 16: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石家庄11月18日电(记者 齐雷杰)“我申请了农行羊绒集群仓储贷,没想到不到1个月时间就拿到了480万元贷款。”谈起金融机构对民营企业的资金支持,河北新秀羊绒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泽永说。这家企业之外,河北省清河县还有数十家企业获得银行授信,总额达1亿元。

清河县有羊绒生产企业约200家,多以民营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为主。这些企业回款周期长,需要储备大量资金保证生产。然而,企业大部分资金用于羊绒原料的收购,缺少房产等传统质押物。

“多数企业存货多、现金少,但羊绒产品价值稳定、不易变质、储存便捷,是很好的质押产品。”中国农业银行邢台分行副行长李岳松说。为此,银行与第三方评估机构合作,企业可将羊绒存货交由第三方评估机构进行价值评估,并据此申请贷款,有效解决了企业无质押物融资难问题。

“羊绒集群仓储贷”是中国农业银行邢台分行创新特色金融服务,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这家银行针对不同园区、产业集群和商圈,制订了“一园区(集群)、一特色、一方案”批量运作模式,为小微企业聚集区域的民营企业提供融资支持。

在清河“羊绒集群仓储贷”之外,银行推出了引入第三方担保公司的平乡县“自行车集群合作贷”,以及根据龙头企业上下游企业经营数据分析结果进行放贷融资的“数据网贷”等产品,为民营企业提供精准金融服务。自批量运作模式开展以来,中国农业银行邢台分行已为42家民营企业提供授信,累计授信额度1.85亿元。

今年以来,中国农业银行河北省分行利用大数据等新技术,创新金融产品,助力民营企业发展。通过与多家核心企业共享部分数据,农行为这些企业上下游客户提供便捷融资服务;创新“微捷贷”产品,满足小微企业客户“短、小、频、急”融资需求;推出“科创贷”,解决科技型企业融资担保难问题。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