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小微企业经营环境改善明显

2018-11-19 09:00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我省小微企业经营环境改善明显
小微企业成全省市场经济主体形式

11月16日,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发布三季度陕西新设立小微企业发展情况调查结果:我省小微企业经营状况良好,各项扶持政策到位率高,受惠企业数量增加。

据介绍,从2014年三季度开始至今年三季度,陕西调查总队对我省1577家新登记企业和个体户进行跟踪调查已有四年。调查显示,随着我省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和改善,市场主体活力不断被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呈现高速度、高质量增长。

小微企业成全省市场经济主体形式。据调查,我省扎实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全省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注册量显著增加。截至今年9月底,全省小微主体达到275.54万户,占到市场主体九成以上。尤其是商事制度改革以来,小微主体户数每年增长率均在10%以上。

另外,调查显示,前三季度,我省小微企业经营态势向好,营业收入持续快速增长。三季度企业营业收入达2.7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较上季度增加0.71亿元。我省监测的新设立小微企业涉及17个行业门类,其中有11个行业门类营业收入增长。建筑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房地产业经营情况良好,营业收入增长超过50%。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我省把提升营商环境当作促进经济发展第一要务。各地纷纷制定各项政策,提升服务质量,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调查显示,有近一半企业享受到国家相关优惠政策,其中享受政府税费减免的企业占到受惠企业总数的92.3%。今年以来,企业经营环境改善明显,企业经营情况逐步趋好。调查显示,表示“市场需求情况比上季度好”的企业数量有所增加。

调查还显示,当前企业对政府实行的优惠政策关注度较高,尤其对加大财政金融支持方面的政策关注度最高。企业其次关注的是渴望拥有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希望政府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希望加大对新创设单位经营场所的支持力度,减少审批、资质资格认证等。(记者 王向华 见习记者 赵莎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