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多举措降低企业用地成本

2018-11-19 09:23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广西多举措降低企业用地成本
前三季度降成本9000多万元,预计全年降成本1.1亿多元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获悉,该厅认真贯彻落实全区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和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多举措降低企业用地成本成效喜人:今年前三季度,各地通过分期缴纳土地出让金的方式为企业降低用地成本9006.5万元,预计全年降成本1.12581亿元。

根据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降成本政策落实年活动工作方案相关安排,该厅牵头编印了《自治区已出台的降低企业用地成本的政策措施》,于8月28日至31日赴玉林市、贵港市、桂平市,听取各地关于降低企业成本的政策诉求和意见建议;组织玉林、贵港两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对自治区出台的2016年“降成本41条”和2017年“降成本28条”开展了自我查摆和自我剖析,进一步理清了问题和症结;有针对性地出台了《广西工业用地弹性出让管理办法》,打通政策实施“最后一公里”。同时,通过媒体的广泛宣传,大力营造“干工业光荣、企业家英雄”环境,形成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

统计数字显示,今年6月以来,全区新增供应工业项目用地217宗,面积20597.46亩。土地出让价款295743.37万元。前三季度,有9个设区市新增工业用地指标达到年度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的20%;年内全区园区完成土地征收22548.55亩;耕地占补在履行政府承诺的基础上,已补充耕地7459.07亩,全区工业园区盘活利用批而未供和低效闲置土地共计64638.72亩。(记者 唐广生 通讯员 潘丽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