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图书在罗马尼亚高迪亚姆斯国际图书展上受欢迎

2018-11-19 10:1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11月18日电 第25届罗马尼亚高迪亚姆斯国际图书展18日在罗展览中心落幕。中国图书在为期5天的书展上受欢迎。

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组织中国出版代表团参加了本届书展。参展图书包括主题图书、中国文学、人文社科、儿童绘本等类别,展出精品图书近百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中国走社会主义道路为什么成功》等主题图书集中亮相。随着罗马尼亚中文学习者数量的增加,语言学习类、儿童绘本等图书也备受关注。书展现场举办的中国书法、中国结编制、京剧脸谱绘画展示等吸引了大批来宾驻足。

自2016年中国作为主宾国参加高迪亚姆斯国际图书展后,越来越多罗马尼亚出版社开始翻译出版中国图书,在今年的书展上可以看到莫言、余华、苏童、阿城等中国作家的作品。

此外,罗马尼亚集成出版社还在今年的图书展上举办了外研社出版的《兴亡的足迹》和《风骚国度》两部中国图书罗马尼亚语版首发式。

创办于1994年的高迪亚姆斯国际图书展由罗马尼亚国家广播电台主办,是罗马尼亚规模最大的书展,也是中东欧地区具有较大影响的国际书展。今年恰逢罗马尼亚统一100周年和罗国家广播电台成立90周年,在书展举办的900多场新书发布会、读者见面会、研讨会等活动中,涉及国家统一100周年的活动约50场。本届书展共吸引12.5万民众到场参观选购。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