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自贸试验区深化改革加速推进

2018-11-19 11:51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让人才和企业尽享自贸红利(图)
──天津自贸试验区深化改革加速推进

图:11月17日,第四届天津自贸试验区人才节在空港经济区举办,80余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各类就业岗位600余个,这是天津自贸试验区(空港片区)众多招聘场次中的一场。天津自贸试验区设立以来政策先行先试,吸引了大批中外企业争相落户,也给各类人才提供了施展才干的舞台,使这里成为全国瞩目的人才聚集地。本报记者 王涛 摄

上周六早上9点,天津自贸试验区机场片区人力资源市场内人头攒动,第四届天津自贸试验区人才节暨秋季人才智力交流大会正在这里举行。神州租车、西飞国际、恒银金融、彼洋机器人……天津自贸试验区内的众多企业来到现场与求职者进行对接洽谈,招揽航空航天、大数据、生物医药、人工智能和金融等自贸试验区所需的紧缺人才。

“我是从自贸试验区人才网了解到的招聘信息,天津自贸试验区里许多有实力的企业今天都来招聘了。”现供职于北京一家互联网公司的张涛利用周末来天津参加自贸试验区人才节,他告诉记者,“我这次来准备多谈几家,争取找到合适的新东家。”

天津自贸试验区人力资源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自贸试验区深化改革的加速推进,企业的业务版图不断扩大,对人才的渴望也愈加强烈,这次企业提供的部分岗位要求较高,半天时间就吸引1500余名求职者,500余人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在距离人力资源市场8公里外的综合保税区内,古德里奇航空结构中国服务有限公司正利用天津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的便利通关政策加快企业在亚太地区航空维修领域的发展。维修车间内,工人正在对一个飞机航空结构件开展保税维修,海关工作人员扫描二维码核对信息后,维修件顺利出关发往该飞机所在航空公司的总部。

该公司总经理刘杰表示,航空维修追求的就是快速,维修件之前进出关大概需要3天的时间,飞机停场一天还会给航空公司带来十几万甚至几十万的损失,经过天津自贸试验区管委会与海关的协调,把物联网的RFID系统引入到航空维修件的追踪上,使清关时间由传统的3个工作日减少到不到半个小时,这样我们就掌握了市场的主动权,公司业务也得到快速发展,这都得益于自贸试验区的深化改革和制度创新,航空维修件的批次进出集中申报、航空维修紧急件的快速进出关,这些政策使我们平均每年进出关成本下降了50%以上,实现利润翻番,市场竞争力大幅增强。

人才在聚拢,企业在聚集,天津自贸试验区在改革创新的深水区中加速前行。

今年5月底,《进一步深化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以下简称《深改方案》)正式实施,全市各相关部门加紧落实,确保按计划进度完成《深改方案》中提出的改革创新任务。截至9月底,共完成任务71项,占总任务量的55%。其中,2018年任务已完成62项,占2018年总任务量(84项)的74%。接下来,天津自贸试验区将把改革的触角继续向深水区延伸,让人才和企业进一步享受到自贸红利。(记者 孟兴 王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