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2018-11-20 11:24 来源: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18日,旨在弘扬工匠精神、对接世赛标准、打造智造精品的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在山东省济南市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共有30支参赛队90名选手荣获一等奖,85支参赛队255名选手荣获二等奖,32支参赛队96名选手荣获三等奖,16支参赛队48名选手荣获优胜奖。为了表彰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按照有关文件规定,大赛将产生60名“全国技术能手”,有6名企业职工选手可在次年度由所在地按程序优先推荐“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评选,345名选手将晋升职业资格。

人社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共同举办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体现,是联手推进机械工业转型升级的有效举措,也共同为广大技术技能人才搭建了一个展示才华、切磋技艺、交流学习的平台。大赛历时近三个月,分省级选拔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进行,经过层层选拔,共有来自全国27个省级赛区的196支参赛队伍、588名选手进入总决赛。

闭幕式上对荣获一等奖、冠军选手单位、优秀教练、突出贡献奖、优秀组织奖、优秀裁判员、优秀合作企业等荣誉的个人和集体进行了颁奖。

通过此次大赛,将进一步推动全社会特别是广大青年了解智能制造,引导青年钻研智能制造技术、树立技能成才理念,在全社会营造学习技能人才、尊重技能人才、争当技能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