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虎门二桥全线合龙贯通 计划明年5月前通车

2018-11-20 21:0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11月20日电(记者 李劲峰、李雄鹰)随着最后一段节段箱梁架设到位,连通广州与东莞的虎门二桥20日全线合龙贯通,标志着粤港澳大湾区内这一跨珠江通道的大桥主体结构全部完工,有望在明年5月前通车。

广东虎门二桥项目起点在广州市南沙区东涌镇,终点在东莞市沙田镇,与广(州)深(圳)沿江高速公路相接。大桥地处珠江黄埔大桥与虎门大桥之间,沿线跨越珠江大沙水道、海鸥岛、珠江泥洲水道,搭建起珠江东西两岸的过江大通道。

大桥主线全长12.9公里,包括主跨1200米的大沙水道桥、主跨1688米的泥洲水道两座悬索桥。大桥桥面宽40.5米,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为每小时100公里。

中交二航局虎门二桥项目部常务副经理尹华东介绍,结合大桥质量与工期要求,虎门二桥建设采用短线匹配法工艺与智能化管理,将3500多段节段箱梁在工厂预制后,通过架桥机如同搭积木般安装到位,高效精准完成桥面主体结构建设任务。

据介绍,目前连接广州与东莞的虎门大桥,日通行量已达12万辆次,远超8万辆次设计标准。虎门二桥通车后,将有效疏解虎门大桥过江压力,缓解珠三角核心地区交通拥堵状况。今后从广州南沙到东莞虎门的车程,将从现在的1个多小时缩短至15分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