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60.3亿元!湖北省补充耕地指标交易创新高

2018-11-21 08:43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20日上午11时,我省今年第三批次补充耕地指标网上比价交易额创新高,16645.24亩补充耕地指标共拍得60.3亿元,平均价格为每亩36.22万元。

据悉,本次交易的41个标的耕地类型为旱地和水田,其中23个水田标的全部成交,面积8144.59亩,最高成交价每亩59.9999万元,最低价约30万元;18个旱地标的成交10个,最高价39.9997万元,最低价9.0017万元。

这些耕地指标来自秭归县、南漳县、宣恩县、郧阳区等23个县(市、区),他们通过低丘岗地改造、土地开发整理、土地复垦整理及未利用土地开发项目等,使当地耕地面积增加。

竞价买家来自武汉市的洪山、东西湖、新洲、汉南、黄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武汉经济开发区,以及孝感市孝南区、孝感高新区、黄石经开区等地政府部门。这些地方因建设需要占用耕地,须向多余指标的地区购买,以实现耕地占补平衡。

省自然资源厅称,此次耕地指标大部分来自贫困县地区,交易获得的资金将优先用于这些地区的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据了解,今年以来我省3次补充耕地指标交易成交金额为152.98亿元,而自2016年以来,我省共举办6场此类交易,成交总金额已达到226.76亿元。(见习记者刘宇、通讯员操胜利、洪艳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