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安新区试行
“集成套餐服务”第一批试点项目显成效

2018-11-21 08:56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只需要跑一趟,交一套申请材料,营业执照、餐饮许可等审批事项跑一次就可以办结……自今年7月全省开始试行“集成套餐服务”以来,贵安新区第一批13个试点项目办理从累计需要518个工作日减少为176个工作日,极大地减轻了申请人的负担。

“自开始‘集成套餐服务’试行以来,相关申请材料由原来的516份减少到250份,办理事项的申请材料精简率超过50%。”贵安新区行政审批局(政务中心)政务管理处副处长田宏金说。

“以个体户开设餐馆为例,之前办理需要分别申请营业执照、餐饮许可证以及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等多项证照,‘集成套餐服务’把这一系列的申请集成到一起,申请人只需根据办事指南准备材料,一个窗口受理,一次申请就能办完所有证照。”田宏金介绍,贵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结合新区实际梳理了包括开办企业、餐馆、货运、诊所等13个审批事项在内的首批“集成套餐服务”试点项目,目前,这些事项在贵安新区都可实现集成代办。

为了全面推行“集成套餐服务”,贵安新区还将根据“集成套餐服务”的工作模式和运行流程,搭建“集成套餐服务”服务平台,个性化定制开发具备“一张表单申请、一套材料流转、一个平台审批”功能的业务模块,实现“窗口统一受理、平台自动流转、信息实时推送”的集成化审批服务新模式。

据介绍,今年贵安新区将完成第二批“集成套餐服务”项目的梳理,包含二手房交易、出租车经营许可等8个项目。(记者 范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