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改进和优化专利奖评选工作

2018-11-21 09:00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改进和优化专利奖评选工作
明确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项目评审标准

近日,围绕完善专利奖励机制,改进和优化专利奖评选工作,促进专利技术转化和产业化等,省知识产权局等十部门联合印发了《河北省专利奖评选办法(2018年修订)》,明确了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项目、外观设计项目的评审标准。

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项目的评审标准提出,发明专利技术方案对解决本领域关键性、重要性技术问题的贡献程度较大,对本领域技术进步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起到重要促进作用;实用新型专利技术方案对本领域技术革新、产品升级换代的贡献程度较大,对行业技术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外观设计项目的评审标准要求,形状、图案、色彩方面设计独特,在产品所属领域有突出的设计要点。设计理念表达良好,具备产品质量安全可靠、实用性强、绿色环保、引领未来健康生活方式、有文化内涵等特征。

河北省专利奖每年评选一次,重点奖励符合我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要求的重点行业或重点领域,并取得显著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的专利;对促进产业结构调整、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节能降耗减排起到重要作用的专利;对形成国家标准或国际标准起到重要作用的专利。(记者 马彦铭)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