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将建成覆盖全部常住人口
的“个人诚信分”工程

2018-11-21 16: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李嘉瑞、孔祥鑫)记者从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2020年底前,北京市将建成覆盖全部常住人口的“个人诚信分”工程,并定期公开公示企业和个人失信记录,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寸步难行”的失信惩戒格局。

根据《北京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2018年—2020年)》,北京市将营造更加公平的诚信法治环境,加快打造诚信示范城市。北京市将完善信用联合奖惩机制,建立健全数据清单、行为清单、措施清单等全市统一的信用联合奖惩“三清单”制度。2020年底前,建成覆盖全部常住人口的北京“个人诚信分”工程,大力推动信用信息在市场准入、公共服务、旅游出行、创业求职等领域广泛应用,为守信者提供“容缺受理”“绿色通道”便利措施以及“信易+”示范项目激励措施。

此外,还将完善信用黑名单制度,定期公开公示企业和个人失信记录,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寸步难行”的失信惩戒格局,让违法违规失信者付出沉重代价。

2020年底前,北京市将完成社会信用条例立法工作,还将推进政府和社会信用信息整合归集共享,建设全市统一的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和联动体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