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初中毕业后五年制专科培养保障幼儿园师资

2018-11-21 20: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11月21日电(记者 郑天虹)广东省教育厅21日通报称,广东将把初中毕业起点的五年制专科作为未来幼师培养和选拔的主渠道。

国务院近日出台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社会各界对学前教育空前关注,尤其是如何加强幼儿园师资队伍建设。广东省近日出台的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中,对学前教育师资培养、培训、管理都有具体措施出台。其中,把“大力培养初中毕业起点的五年制专科层次幼儿园教师”作为幼儿园教师培养主渠道。

针对提高幼儿园教师质量,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创说,除了办好幼儿师范院校和学前教育专业,为学前教育培养本专科层次教师队伍,还要大力培养初中毕业起点的五年制专科层次幼儿园教师,这会成为将来幼儿园教师培养的主渠道。广东逐步将幼儿园教师学历提升至专科,完善幼儿园教师准入和招聘制度,新入职教师必须取得教师资格。

记者调研发现,很多高校的本科层次学前教育专业规模不大,且毕业生从事学前教育行业的也相当少。王创说,学前教育阶段虽然没有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要求,但幼儿园需要的是全科教师,也就是舞蹈、绘画、音乐等等,即“吹拉弹唱跳画”都会的老师。从初中毕业生中选取有志于从事学前教育的学生,进行五年制专科层次的培养,更符合幼师的职业特点,其职业发展的连续性也更强。

广东还鼓励和支持各地创新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招聘办法,采取面试+笔试、直接面试、考察聘用等方式,重点考查职业道德、职业精神、专业素养和从教潜能等方面的内容,遴选乐教适教善教的优秀人才进入教师队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