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4位民营企业家与中外记者见面交流

2018-11-22 07:32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4位民营企业家与中外记者见面交流
“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民营企业的今天”

国新办21日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好、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存辉、小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红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周海江4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围绕“改革开放与民营经济发展”与中外记者见面交流。

几位企业家从自身公司发展入手,聊起创业感言。“新希望集团创业36年了,36年摸爬滚打,可以说是中国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参与者和推动者。”刘永好说。雷军表示,小米虽然是一家非常年轻的公司,但短短8年时间,小米手机做到了世界第四,“我觉得这些要感谢改革开放的大环境。”周海江说:“从红豆的实践来看,一方面是改革开放成就了民营企业,另一方面民营企业扩大了改革开放的成果。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民营企业的今天。”

企业家对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等政策有什么期待?南存辉表示,民营企业座谈会召开后,各部门都在积极落实政策措施,实实在在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民营企业要坚定信心,干好自己的事情,只要我们的产品和服务有足够的竞争力,市场需求空间是非常大的。”

“我们自身还有提升和变革的空间。”刘永好说,必须用创新观念提升和发展传统企业,积极调动企业的信心和活力。生产足够的肉蛋奶、粮食、蔬菜满足13亿多人口的需求,是一个大考验。新希望集团要用5年时间义务培养10万名新型农民,帮助他们掌握现代农业技术,成为新农业参与者。

提到民营企业的发展前景时,雷军说:“参加民营企业座谈会后,我们心里特别踏实、特别放心,在今天复杂的外部环境背景下,信心非常重要,我自己对民营经济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民营企业发展面临巨大的历史机遇,“一带一路”建设对小米的业务有着巨大的帮助。小米刚刚公布的上季度季报显示,公司国际化收入同比增长112.7%。“这个比例之高远超我的想象,相信中国品牌会进一步走向全球市场,中国品牌会享誉全球。”

“信心比黄金重要,当大家坚定了信心,坚定不移做投资、做研发、做发展的时候,中国经济一定会进一步发展。”刘永好说。(记者罗珊珊、邱超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