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首个5G连续覆盖试验区建成

2018-11-22 09:22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重庆首个5G连续覆盖试验区建成
下载速度稳定在10Gbps以上,是4G网络的100倍

5G离我们越来越近了!11月21日,重庆移动宣布,率先在两江新区建成重庆市内第一个5G连续覆盖试验区。该试验区目前是重庆唯一的5G试点区域,这意味着重庆5G建设进一步提速。

该5G连续覆盖试验区已建6个5G基站,5G信号可覆盖两江新区黄山大道、星光大道和青松路等道路及周边区域,覆盖2公里道路,覆盖面积2.4平方公里。重庆日报记者乘坐重庆移动5G路测车辆进行体验时发现:该区域内,5G下载速度稳定在10Gbps以上,是4G网络的100倍。

据介绍,该试验区面向有意向参与5G联合创新的单位和个人开放,试验范围包括车联网、自动驾驶、智慧城市和在线AR/VR等领域,试验期持续到正式商用前。试验期间,相关计费有优惠,参与单位和个人甚至还可免费体验。

按照工信部、中国IMT-2020(5G)推进组的部署,我国将于2019年进行5G网络试商用,力争2020年正式商用5G网络。重庆是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同时开展5G试点的城市之一,目前相关工作正稳步推进。(记者 黄光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