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前10月全省货运持续增长

2018-11-22 10:45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公路、铁路、民航、管道“发力”
前10月全省货运持续增长

货运是经济运行的“晴雨表”。今天,省统计局发布最新数据,前10月全省完成货运量18.67亿吨、货物周转量3549.25亿吨公里,分别同比增长2.7%、3.0%,实现稳定持续增长。5种运输方式中,公路、铁路、民航、管道货运形势均蓬勃兴旺。

数据显示,1至10月,我省民航货运来势喜人,完成货运量、货物周转量分别同比增长16.8%、21.2%,增速较上半年、前三季度明显加快;管道运输发展迅速,货物周转量同比增长12.7%;铁路货运显现向短距离倾斜趋势,完成货运量、货物周转量分别同比增长8.7%、0.4%;公路仍是我省货物运输的最主要方式,完成货运量16.46亿吨、货物周转量2495.29亿吨公里,分别同比增长3.3%、4.8%。水路货运正在力挽颓势,货运量和货物周转量虽仍同比下降,但货物周转量降幅比前三季度收窄。(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谢妮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