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哈萨克斯坦总统说哈方
将继续奉行和平的多边外交政策

2018-11-22 11:0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阿斯塔纳11月21日电(记者 周良)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21日在首都阿斯塔纳表示,哈萨克斯坦将继续奉行和平的多边外交政策,将同时与俄罗斯、中国、美国、欧盟等各方发展友好关系。

纳扎尔巴耶夫当天在阿斯塔纳会见各国驻哈使节及国际组织驻哈代表时表示,中亚是哈萨克斯坦外交最优先的方向,今后哈方将同中亚各国在经济合作、维护地区安全与稳定、加强文化联系等方面加强合作。

他同时指出,哈萨克斯坦同俄罗斯、中国、美国、欧盟等各方都保持着友好关系。他说,哈方在欧亚经济联盟框架内同俄罗斯保持着友好关系;哈方同中国就继续发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已达成共识,哈正采取措施深化两国关系;今年他访美时同美国总统特朗普就深化两国战略伙伴关系达成共识,今后哈美两国间的经济合作将进一步加强。

纳扎尔巴耶夫说,当今世界已成为多极世界,呼吁通过对话解决问题。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