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全面实现通关无纸化

2018-11-22 14: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呼和浩特11月22日电(记者 勿日汗)记者从呼和浩特海关了解到,企业可以通过相关平台自主打印《海关专用缴款书》。这意味着内蒙古已打通海关通关无纸化的“最后一公里”,全面实现进出口通关无纸化。

《海关专用缴款书》是企业在办理进出口货物通关手续时,向海关缴纳税款后获取的缴款凭证,是企业账务管理和增值税抵扣的依据,以往需要由专人前往海关通关业务现场领取。“以前为领取《海关专用缴款书》,每月都得往海关跑,现在,在办公室就能办这项业务,既高效又节省时间。”内蒙古军逸有限公司报关员贺丽华说。

目前,呼和浩特海关货物申报、仓单申报、出口退税等12项业务都可通过单一窗口办理,除保密需要等特殊情况外,进出口环节46种监管证全部实现联网核查。企业可采用无纸方式向海关申报相关证件,避免了以往现场奔波、纸质申请、重复提交等问题。

“全面实现进出口通关无纸化,让企业降低通关成本,进一步优化了口岸营商环境。”呼和浩特海关统计处处长焦志军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