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部分政务服务窗口双休日不“打烊”

2018-11-22 17:0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11月22日电(记者 袁慧晶)记者从江西省政府办公厅获悉,江西要求,从明年1月1日起,全省各地的政务服务窗口将延长办事时间,办件量多的窗口在工作日中午、双休日以及国家法定节假日不“打烊”,以解决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休息时间没处办事”的困扰。

江西近日出台《关于进一步完善政务服务机制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的通知》,包括20条政务服务“一揽子”举措,涵盖延长办事时间、丰富帮办形式、畅通办事渠道、提升办事效率、优化办事作风和强化工作保障共6个方面。

为进一步提升各级政府服务能力和水平,江西将实行全方位咨询导办,推行全过程领办,提供保姆式代办,及时帮助解决企业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进就近可办,完善基层综合便民服务平台功能,打造家门口的政务服务大厅,加快实现“园区事园区办”。推进跨城通办,着力解决异地办事来回奔波的难题,重点推动一批高频事项实现全省通办。健全“马上办”机制,程序简单能马上办的当场办结,程序复杂需审核批准的限时办结。

据悉,江西所有直接面向企业和群众办事的窗口将推行“无否决权”服务机制,真正做到“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对不属于受理范围事项,要明确告知办理方式和路径;对不符合申请条件事项,要一次性书面告知补充内容和改进办法;对模糊、交叉或者空白领域事项,要建立快速便捷的沟通协调机制,及时研究确定。同时,完善投诉受理机制,畅通政务服务投诉举报渠道,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