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电子商务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2018-11-23 09:45 来源: 商务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国电子商务工作会议11月20-21日在广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总结电子商务工作成效,分析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宣传贯彻《电子商务法》,部署推进“十三五”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6年以来,在全国商务系统的共同推进下,电子商务工作打开了新局面、书写了新篇章。我国电商立法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包容创新的发展环境持续优化,农村电商、跨境电商等扶持政策成效显著,电商大数据、电商人才培训等公共服务更加精细化,“丝路电商”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

会议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商务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抓《电子商务法》出台的历史机遇,以加快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把握健康发展、融合发展、普惠发展、开放发展四个努力方向,全力抓好八项重点工作。一是加强《电子商务法》宣传贯彻和配套规章研究;二是发展数字商务,推动商务活动全链条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三是深入推进电子商务扶贫;四是务实推动“丝路电商”国际合作;五是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六是完善电子商务示范体系建设;七是加强快递物流、人才培养等配套支撑体系建设;八是继续推进电商大数据共建共享。

会议解读了即将实施的《电子商务法》,通报了《电子商务“十三五”发展规划》中期评估情况。部分省级商务主管部门和电子商务企业就政府工作、企业创新等方面的典型经验做了交流。会后,部分与会人员实地调研了广东省具有代表性的电子商务企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