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两江新区3年签约中新合作项目102.7亿美元

2018-11-23 11: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11月23日电(记者 何宗渝)记者从重庆两江新区获悉,2015年11月7日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启动以来,作为项目核心承载地的两江新区累计签约中新合作项目45个、总金额达到102.7亿美元。

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是继苏州工业园区、天津生态城之后,两国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该项目以重庆为运营中心,聚焦金融服务、航空产业、交通物流、信息通信4个重点领域开展合作。

据悉,两江新区作为项目核心承载地,通过推动区内各金融机构、国有平台、民营企业与新加坡金融机构合作,以跨境直贷、联合贷款、双保通贸易融资等方式累计实现跨境融资39.5亿美元,吸引了普洛斯金控、伟仕佳杰、托克集团等新加坡金融机构落户两江新区。

两江新区还推动春秋航空、重庆航空与新加坡中银航空租赁公司合作,在第三批自贸试验区中率先开展了飞机保税租赁业务;借助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平台,新加坡港务物流集团、太平船务等知名物流企业均与重庆物流企业开展了合资合作;双方启动在重庆果园港片区打造中新多式联运基地相关工作,为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提供了多式联运产业载体。

在信息通信领域,双方正推进申报设立中新国际数据通道,为重庆通过新加坡链接海外数据提供传输通道;策划推动跨境数据存储处理基地及国际互联网综合试验区,并与新加坡通信局、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三方共建中小企业创新中心,促进渝新科技型企业合作交流;万国数据中心、新科电子西部总部及研发中心等项目落户两江新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