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真金白银”助跑民营经济

2018-11-23 12:58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放”得彻底 “管”得有力 “服”得高效
宁夏“真金白银”助跑民营经济

“得益于自治区出台各项扶持发展民营经济的政策,政府相关部门多次到企业开展帮扶,协调解决生产用地、项目建设、用电、技改资金等实际困难,企业得以走上创新发展之路。”宁夏苏宁新能源设备公司总经理王明浩说。改革开放40年来,我区民营经济已成为经济增长的有力支撑。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我区出台了一系列含金量高的政策措施,有力地支持了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为让民营企业享受政策红利,自治区出台了《加快非公经济发展行动计划》《关于扶持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等。2017年以来,又先后出台降本30条、创新30条、促进民间投资、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促进企业家创业发展、工业对标提升行动等一系列政策措施,鼎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大力实施“放管服”改革,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放”得彻底,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研究制定《行政权力清单》和《行政责任清单》,行政权力事项由101项压减至42项,其中行政许可由38项压减至8项;“管”得有力,研究制定了《加强行政审批事中事后监管措施》,建立了《随机抽查市场主体名录库》等,健全“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制度。2017年重点对合成氨、焦炭、铁合金等一批企业进行能耗随机抽查,并公示抽查结果;“服”得高效,全面开展“不见面”审批工作,承诺办理时办理时限大大缩短。目前,“不见面”服务事项比率已达86%。

目前围绕主导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通过对有技术优势的企业连续支持,使企业快速进步,在重点领域实现重大突破,力争达到领先水平。积极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自治区设立工业企业贷款风险补偿金,鼓励银行加大对工业企业的贷款支持力度;设立新型工业化担保基金,为区内重点企业和项目提供融资担保和贴息;实施融资租赁补贴政策,降低企业融资租赁成本的同时,引导企业拓宽融资渠道;设立1亿元的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转贷资金,为企业续贷提供支持,降低企业的转贷成本。

针对民营企业生产经营综合成本仍然较高的现象,我区在为民营企业减压降负上动真格,出实招。今年前三季度,共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70亿元。(记者 时明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