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打出组合拳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

2018-11-23 14:58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金融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最重要的是解决融资难与融资贵。11月21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主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相关部门出台了一揽子促进民营、小微企业增量降费的政策措施。

保持全省法人金融机构流动性合理充裕。人民银行安排我省150亿元的常备借贷便利额度,通过定向降准增加我省法人金融机构可贷资金约330亿元。新增50亿元专项支小再贷款额度,适当放宽支小再贷款发放条件,对符合条件的再贷款申请,5个工作日内发放到位。强化再贴现政策导向作用,安排80亿元的专项再贴现额度,用于办理民营企业票据和单张票面金额500万元及以下小微企业票据的再贴现。

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加大融资支持,有效落实续贷政策,支持银行对企业续贷“无缝对接”;严格规范收费,制定金融服务价格目录,根据国家规定动态调整定期评估;建立转贷基金与银行合作机制,控制政府性转贷基金的资金使用费率,降低过桥成本。同时,完善创业担保贷款、财园信贷通、财政惠农信贷通政策,做优特色信贷产品。

增强民营企业融资能力。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联合省工商联建立民营企业发债重点支持白名单,引导金融机构对具备发债资质的民营企业开展重点辅导。对于经营正常,暂时遇到流动性困难的民营企业发行债务融资工具;鼓励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积极参与创设风险缓释凭证。鼓励法人金融机构发行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

我省还建立了产融合作主导产业重点企业名单制度。省工信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发布了首批516家重点企业名单,为银行机构落实差别化信贷政策,支持制造业重点企业发展提供参考。此外,优化小微企业开户服务,继续推进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提高外汇投融资便利性。(记者 刘佳惠子)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