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8年国家药监局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8-11-23 17:24 来源: 药监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8年国家药监局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召开
为新体制、新形势下药品监管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11月20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在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召开。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和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新体制、新形势下做好药品监管新闻宣传工作的思路。国家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颜江瑛主持会议并讲话。相关司局、在京直属单位负责人30余人参加会议。

在座谈会上,综合和规划财务司、新闻宣传中心和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分别汇报了新闻宣传工作情况和明年工作安排。与会同志围绕做好药品监管新闻宣传工作、加强新闻宣传能力培训、加大正面宣传力度、统筹系统宣传资源等方面提出建议。

颜江瑛肯定了中国健康传媒集团组建两年来取得的成绩和相关司局、直属单位的宣传工作。颜江瑛强调,新闻宣传工作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和新闻舆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是我们做好药品监管新闻宣传工作的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出重大部署,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药品监管新闻宣传工作中去。

颜江瑛提出,一是要深刻认识传播格局变化,正确把握新形势下药品监管新闻宣传工作的新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进一步提升舆情风险意识,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加强政务网站、微博微信建设管理,适应分众化、差异化传播趋势,更好地服务社会公众。二是要积极推进政务信息公开,不断提高新闻发布水平。要切实做到监管工作与宣传工作同步部署,政策文件与政策解读同步发布,业务工作与发布效果同步考核。要把握好新闻宣传的时度效,发挥新闻发布定向定调、一锤定音的作用,积极创新传播手段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公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政策解读,解疑释惑,讲好药品安全故事。三是要拓展科普宣传形式和渠道,有效提高科普宣传能力。充分发挥“安全用药月”的辐射带动作用,采用图解政策、微视频等多种科普作品形式,把握科普工作规律,统筹整合科普资源,有针对性地开展精准科普、智慧科普、便捷科普,做到澄清事实,明辨是非,提升公众药品安全科学素养。四是要进一步协同联动,形成宣传工作合力。要加强各司局和直属单位新闻宣传联络员队伍建设,形成高效宣传工作机制,打造既懂专业又懂宣传的生力军。要充分发挥《中国医药报》社驻局记者站作用,积极挖掘新闻素材,及时开展宣传报道,服务各司局、直属单位的业务工作,服务药品监管工作改革发展大局。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