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有力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活动

2018-11-24 10:08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年初以来,全省公安机关紧紧围绕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采取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举措,有力打击了各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活动。截至目前,全省公安机关累计查处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案件1233起,打处违法犯罪嫌疑人1319名。

为进一步做好生态环境各项保护工作,7月10日,省公安厅生态环境犯罪侦查总队正式成立,专职负责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犯罪工作。随后,省公安厅部署各地公安机关参照省厅组建生态环境犯罪侦查总队模式,积极组建专业队伍,整合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能,握紧打击整治拳头。

同时,省公安厅积极采取多种方式,着力提升基层公安机关侦办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能力水平。针对基层公安机关民警在办理破坏生态环境犯罪案件中缺乏工具书、不熟悉法律法规、不掌握证据规格等实际问题,省公安厅编制印发了《打击生态环境违法犯罪常用法律法规汇编及办案指引》,基层民警侦查办案水平显著提升。

为充分发挥公安机关在河湖保护中的职能作用,榆树市等3地公安机关精心组织、缜密谋划,积极会同相关行政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严打破坏河湖生态环境违法犯罪,拉林河流域生态环境显著改善。

全省公安机关始终保持对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高压严打态势,多次部署专项行动,今年5月至9月,省公安厅组织部署全省公安机关深入开展依法严厉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破案会战,着力解决生态环境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破案会战期间,各地切实加大环境污染案件打击力度,集中攻克一批重大案件,切实维护了生态环境安全,提前完成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工作。(记者 刘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