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专业律师团队为民企免费“体检”

2018-11-24 11:1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11月24日电(记者 袁慧晶)记者从江西省司法厅获悉,今年年底前,江西省司法厅组建的12支专业律师服务团队将对重点民营企业开展免费全面法治体检;同时,还将组织担任民营企业常年法律顾问的律师,为顾问单位开展免费全面法治服务体检,以建立律师服务民营企业常态化机制。

据悉,江西已出台《关于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16条具体措施为全省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和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其中包括,江西将全面清理不利于民营企业发展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严肃查处“乱执法、随意执法”行为。今年底前,江西司法行政系统将率先通过告知承诺、信息共享等方式取消不必要的证明事项。

今后,江西各级行政执法部门将大力推行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等“三项制度”,以切实增强行政执法工作的法治化、规范化、透明化;依托江西省“双随机、一公开”行政执法监督平台,积极推进跨区域联合检查,以减少重复执法、多头执法对企业造成的干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