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行”走进俄罗斯

2018-11-24 11: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莫斯科11月23日电(记者 栾海)在敦煌乐舞和民族歌舞的优美旋律中,“2018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俄罗斯行”活动23日在莫斯科音乐剧院精彩开幕。

本次活动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与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等单位主办。来自甘肃省歌舞剧院、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歌舞团的演员表演了“魅力西部”敦煌乐舞和民族歌舞,展现了浓郁的丝绸之路和青藏高原风情。

“多彩西部”图片展通过40件精美摄影作品多角度展现中国西部壮美的自然风光、多彩的民风民俗和充满活力的经济发展。“俄罗斯画家画敦煌”油画展则通过敦煌壁画题材,表达了文明交流与互鉴的“丝路精神”。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框架下的“影像西部”电影展将于25日在莫斯科举行,届时将放映纪录片《第三极》和《相遇香巴拉》。这两部影片从不同角度讲述青藏高原上的人们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动故事,真实反映当地居民的日常生活及其丰富的内心世界,展现青藏高原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心灵之美。

“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行”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为对外传播中国文化,特别是丝路文化而创设的品牌。本月26日,“2018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俄罗斯行”活动将在圣彼得堡举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