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2018年底前整体通关时间压缩三分之一

2018-11-24 16:3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济南11月24日电(记者 邵鲁文)为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山东省近日出台《关于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的通知》,提出2021年底前,相比2017年,整体通关时间压缩一半,其中2018年压缩三分之一。

山东省提出,进一步精简进出口环节监管证件,能退出口岸验核的全部退出,需在进出口环节验核的监管证件,除国家规定不能联网的外,全部在通关环节联网比对核查。在监管证件办理方面,海关部门要优化办理程序,通过官方网站、政务服务大厅等渠道公开办理流程,承诺办理时限。2020年底前,除特殊情况外,监管证件全部实现网上申报办理。

在优化口岸通关流程和作业方式上,山东提出进一步简化检验检疫作业流程,推行进口矿产品等大宗资源性商品“先验放后检测”检验监管方式。对进出口食品、化妆品实施“即报即放”“即查即放”“边检边放”等多种放行模式。对进境水果“即验即放”,现场查验未发现检疫性有害生物或疑似有检疫性有害生物的立即放行。

在提高口岸物流服务效能方面,山东提出加快进出口集装箱集疏港速度。青岛海运口岸在2018年底前实现所有集装箱卡口无人化、电子化操作,进口提箱速度控制在30分钟以内。其他口岸根据实际,研究制定并落实提升集疏港效率的措施。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