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驻港公署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开放日活动

2018-11-24 21:0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香港11月24日电(记者 郜婕)外交部驻香港特区特派员公署24日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开放日活动,邀请来自香港50余所学校的1800多名师生及青年参加。

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谢锋在欢迎辞中表示,这是外交部驻港公署首个主要面向学生和青年的开放日。他希望这次活动有助香港青少年了解公署、感知外交、心系国家。

本次活动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谢锋表示,香港是国家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参与者、贡献者和受益者。香港同胞助力国家创造“中国奇迹”的同时,也书写了“香江传奇”。中央高度关心香港青年的发展,外交部驻港公署也始终以香港青年为友,努力发挥外交所长,帮助香港青年成长成才。

欢迎仪式过后,参观者依次进入外交公署大楼,参观中、西式会客厅等楼内设施,观看《中国2018—改革开放40年》《外交公署2018—香港·我家》等视频,参观“新中国外交历程图片展”“领事保护知识话你知”等展览。

在设于大楼15层的新中国外交历程图片展区,参观者聆听署员讲解,了解祖国外交背后的精彩故事,共同追忆祖国外交的风雨历程。邓肇坚中学中四年级学生黄昊思表示,这一图片展让他学到不少外交和历史知识,收获颇丰。

入境事务学院学员张柏勤在参观完外交历程图片展和领事保护知识展后说,展览帮助他增长知识、开阔视野,有助他今后从事入境事务相关工作。

本次开放日活动还请来书画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等,现场展示书法、国画、刻纸、提线木偶表演等中华传统艺术。现场还有中华特色美食厨艺展示和品尝活动。

天水围官立小学六年级学生刘秀莲和刘锦莲告诉记者,她们对中国书画展示和明清文物展览印象深刻,加深了对中华文化的了解。

带领学生前来参观的华德学校教师冯雅琳说,她与学生首次走进外交部驻港公署,不仅近距离欣赏了不少以往只在电视上见过的中国传统文化艺术表演,更进一步了解国家外交的发展及其对香港的意义,学到不少书本上没有的知识,有助增进对国家的了解。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