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养老机构千名老人床位拥有率居全国第一方阵

2018-11-25 09:45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养老服务工作会议上获悉:目前,陕西省养老服务机构和设施数量、千名老人床位拥有率均位居全国第一方阵。

近年来,陕西省着力推动养老事业健康发展。目前,陕西省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已初步建立,将符合条件的城乡低保、特困人员中60周岁以上的老人全部纳入临时救助、医疗救助范围,做到了应保尽保、应养尽养;社会化养老服务发展较快,已建成运营各类养老机构9538个,建成养老床位21.1万张,每千名老人床位拥有量达到32.7张;全省200多个医养结合试点单位全面推进试点工作,解决失能半失能老人养老就医护理问题的能力不断提升;智慧养老加快推进,建成运营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30个。

2019年,陕西省将把养老工作重点放在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上,加快推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各地要按照人均用地不少于0.1平方米的标准建设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省民政厅将支持新建城市日间照料中心200个、农村互助幸福院2000个,并联合有关部门开展居家社区养老示范社区创建活动,遴选200个城市社区、300个村作为示范点。省民政厅将开展养老机构星级评定,安排省级福彩公益金1000万元,对评优养老机构进行以奖代补。(记者 秦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