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推动农产品加工业上规模上水平

2018-11-25 11:02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推动农产品加工业上规模上水平
全省一半以上农户参与农业产业化经营

今年以来,农产品加工企业覆盖了全省农业九大主导产业,全省初步形成了粮食、畜禽、水果、水产、蔬菜五大加工主导产业和茶叶、油料两大加工特色产业,培育了一批大米精深加工企业集团,形成了一批地方特色水果加工企业,农产品产地初加工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目前,全省一半以上的农户参与农业产业化经营,全省三分之一以上农户的纯收入来自农业产业化经营。

为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加快补齐农产品加工短板,做大做强农产品加工业,我省培育了163家带农作用突出、综合竞争力强、稳定可持续发展的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安排了2亿元农业生产发展项目资金,重点支持九大产业中30家大型农产品加工企业扩大生产规模、产品研发、品牌培育、产业技术体系建设等,壮大农产品加工企业规模,提升农产品加工水平。南昌林恩实业有限公司打造生产、加工、销售、品牌文化推广为依托的全产业链,连接上游加工企业80多家,80多个品种畅销国内外市场。

加快补齐农产品加工短板,推动了农村三产融合发展。今年以来,全省新建果蔬等主要农产品产地初加工设施2438个,新增贮藏能力12.7万吨。全省一大批龙头企业创新方式,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实现产加销一体化经营,促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江西齐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与马家柚产业的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贫困户建立利益共同体,对未能销售的鲜果和残次果通过加工,做成马家柚酒、马家柚皮、马家柚蜜饯等系列产品,延长了产业链,增加了附加值。(记者 宋海峰 通讯员 谢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