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防止简单依靠问责平息事端

2018-11-25 11: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沙11月25日电(记者 谭畅)湖南省委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着力建立崇尚实干、带动担当、加油鼓劲的正向激励体系。其中明确提出,防止不区分情况搞层层加码问责,防止简单依靠问责平息事端。

意见从思想政治引领、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加强能力建设、完善工作机制、落实落细关爱措施等方面,对湖南各级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作出了系统部署。

为切实保护干部担当作为的积极性,意见要求进一步完善问责工作机制,以事实为依据,以法规为准绳,定责精准,处理恰当,符合实际,防止不区分情况搞层层加码问责,防止简单依靠问责平息事端。健全完善申诉制度,保证干部的申诉权利,防止出现追责主体随意化、问责扩大化、处理处分不恰当等问题。

意见要求,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既对干部从严要求,又宽容干部在改革创新中的失误错误。对干部的失误错误进行综合分析,合理把握容错的界限和情形,对该容的大胆容错,不该容的坚决不容。坚持“谁负责问责、谁考虑容错”,在启动问责程序或责任调查过程中,同步考虑干部是否符合容错的条件和情形。

就如何进一步改善基层干部工作生活条件,意见提出,将乡镇工作人员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比例从15%提高到20%,同时按照相关政策适当提高乡镇(街道)事业单位中、高级专业技术岗位结构比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