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彰显中华之魂 坚定文化自信 云南举行第三届“彩云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

2018-11-25 17:4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11月25日电 来自云南省各地、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17支优秀代表队、85名青少年才俊25日齐聚建水文庙,以彰显中华之魂、坚定文化自信为主旨,参加第三届“彩云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总决赛。

由云南省教育厅主办,人民教育出版社、云南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云南科技出版社、云南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天舟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协办的这届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延续了前两届竞赛的模式,参与度更高,覆盖面更广,影响力更大。今年的网上竞赛,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总点击量近8000万次,超400万青少年和家长上网学习,130多万学生参加网上竞赛,10余万学生斩获各类奖项。其中有大量的访问浏览来自广东、浙江、贵州、上海、香港等云南省外区域。昆明市、曲靖市、红河州、玉溪市、昭通市、文山州、德宏州等相继组织开展了州市级选拔赛,大部分州市对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录播,在社会各界获得高度关注。

近年来,云南省教育厅不断加强中小学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以异彩纷呈的内容、丰富多彩的形式吸引广大中小学生的参与。

云南建水县作为一座千年名城,素有“文献名邦”“滇南邹鲁”的美誉。建水文庙历史悠久,建筑宏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总决赛,让琅琅书声回荡在巍峨文庙的雕梁画栋间。经过激烈角逐,红河州代表队最终折桂。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