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千余名高校学子在青岛亮出220项能源创新创业作品

2018-11-25 18:4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青岛11月25日电(记者 张旭东)首届“能源·智慧·未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25日在位于青岛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来自全国91所高校的千余名大学生,在总决赛中亮出220项能源领域的创新创业作品。

据了解,本次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全国269所高校、2325支团队、8135名参赛选手提交了1978件参赛作品,最终有91所高校的220项参赛作品入围总决赛。

记者在大赛现场看到,大学生在能源领域的创新可谓“脑洞大开”。上海交通大学5人团队带来了海上秋千式防波发电装置。“这套装置应用人工智能、波浪能预测技术等,具有防波和发电双重作用。实验室数据表明,这套装置比现有潮汐发电装置效率高5%以上,成本更低。”项目负责人王彤彤说。

四川大学一个大学生团队带来了区域化管理智能地暖系统。“应用这套系统,用户通过手机APP即可自主控制自家温度和地暖流量。将来家家户户用地暖将像用电一样,用多少交多少。白天家里没人就关着,回家前两小时再打开,既节省支出又降低能源消耗。”一名团队成员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