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76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圆满完成

2018-11-26 08:21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24日上午11时,中方5艘执法船艇顺利返航并靠泊中国关累港,标志着第76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圆满完成。

此次联合巡逻执法行动采取分段巡航、编组联巡、全线巡逻等方式,历时5天4夜,总航程达512公里。中老缅泰四方共派出执法艇10艘、执法人员198名,有效提升了湄公河流域的见警率,增强了水上治安管控力度。

行动期间,四国在老挝孟莫成功举行“守望—2018”水上联合反恐演练和陆上警务实战技能演练,全面检验四方执法队员联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配合能力。编队还组织开展了水上船艇阅兵和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七周年成果图片展活动,全面总结回顾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七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

为遏制湄公河流域敏感水域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四国召开信息交流会,共同分析研判近期湄公河流域治安形势,磋商应对措施,并派出联合执勤小分队在金三角、老挝孟莫、班相果等重点水域开展水陆联合查缉、联合走访、禁毒宣传等活动,共检查车辆10辆、人员24人、货物3吨,进一步增强联合打击湄公河流域涉恐、贩毒、走私等跨境违法犯罪行为的针对性。四国还在老挝孟莫举办四国文体交流活动,促进执法队员友好交流,不断增强各方执法互信。

中国籍商船“建业007”大副董光爱在接受采访时说:“有联合巡逻执法编队在江上巡逻,我们跑船的也很放心。有了他们,我们才会有今天这样安宁的环境,我相信湄公河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