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市场监管厅:全力助推民营经济做大做强

2018-11-26 08:39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作为省政府新组建的负责市场综合监管和综合执法的专业部门,省市场监督管理厅是民营企业在市场准入、主体经营、发展壮大过程中的重要推动者、维护者和服务者。为了全力助推全省民营经济做大做强,省市场监管厅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成效显著。

截至10月末,全省私营企业(含分支机构)达到38.68万户,注册资本(金)达到26171.0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45%和38.55%。个体工商户达到168.64万户,注册资金数额达到2043.2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28%和47.08%。

坚持“放”字当头。当前,我省已全面推开“证照分离”改革,持续推动登记注册便利化,认真落实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全面推进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系统应用,2018年底前全面实现开办企业“一次不用跑、三天全办好”。推进电子营业执照跨区域跨部门跨领域应用,加快实现“一照走天下”。推行简易注销登记改革,简化市场主体注销程序和条件。深化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将工作重点由注册许可管理向药品研究监管方向转变,加强对企业新药研发和注册申报的沟通交流,全面提升我省新药审批速度。“下一步,我们将强化政策扶持,简化审批手续和环节,持续放宽准入条件、降低门槛,研究出台新一轮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1+X’政策扶持体系。”省市场监管厅副厅长刘顺昌说。

实现“管”字到位。“我们将建立以‘双随机一公开’为基本方式的新型监管机制,公平公正监管各类市场主体,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刘顺昌告诉记者,省市场监管厅按照“突出重点、分类监管、全面推进”的原则,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对民营经济特别是“四新经济”等尚在萌芽阶段的民营企业实施包容审慎监管。认真履行“双告知”“双反馈”等工作职责,推动联合惩戒备忘录各项措施落地。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深入实施食品药品安全放心工程,对药品生产过程的关键环节、关键部位进行视频监控,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安全风险的底线。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建立电梯等特种设备质量追溯体系,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确保不出现重特大安全事故。

做好“服”字文章。深入实施“品牌兴省”战略,重点培育一批“老字号”商标品牌,加大吉林名牌产品溯源平台推广力度,评选认定“吉林省十大服务业名牌”,推动创建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引领和带动吉林出口产品品牌建设,持续优化品牌发展环境。扶持药品生产企业发展,推动实施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加大对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企业的支持力度。(记者 叶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