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昆明西山税务创新服务为企业减负

2018-11-26 08:48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昆明市西山区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改革落地、服务升级”的要求,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减轻企业税费负担精神,立足辖区民营经济发展现状,创新税务服务,有效地减轻了民营企业负担,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近年来,坐落在西山区昆州路的云南东骏药业集团享受到了数项税收优惠政策,每年为该企业降低运营成本近4000万元,为该集团壮大实力迈向资本市场提供了有力支持。“云南省在全国率先实施、并得到推广的企业增值税预征结算一项,就为我们集团节约人力成本3000万元以上。”东骏药业集团财务总监周廷相告诉记者,企业在享受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的同时,还得到了西山区税务局的贴身服务。以前要购买发票,需要派专人到税务局各个科室跑审批,少了3天买不到发票,而现在在信息系统上提交申请购票,只需要20分钟就能买到。

今年1至10月,西山区所辖民营企业累计纳税500万元以上的,共计68户。西山区税务局落实相关政策法规,加大落实“放管服”力度,做到企业无风险不进行检查,企业无违法不能停止供应发票,税务人员没有相关审批手续不能进企业进行相关检查,并能完全满足企业所需的各个版式税务票据。

为了用更大力度、更多政策、更优服务助推民营企业走向更广阔的舞台,按照“改革落地、服务升级”的要求,西山区税务局将在南亚风情园商区推出“商区高效优质服务直通车”的先行先试项目。该项目的服务对象包括在该商区经营创业的大小商户,只要是涉税业务,西山区税务局一概采取集中团队式的“点对点”服务,最大限度方便纳税人。同时,全面依托“互联网+”创新纳税服务,倾听纳税人的诉求,着力解决办税难、等候久、多次跑等“痛点”和“难点”,让辖区纳税人最多跑一次,以零距离、全方位的纳税服务,提高商区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足感,全力打造南亚风情园商区优质高效的涉税营商环境。(记者 杨建华 通讯员 刘富春 郑晓慧 刘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