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污染源普查工作进展顺利

2018-11-26 08:52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市污染源普查工作进展顺利
入户调查纸质报表填报率达99.9%

按照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统一安排部署,我市在顺利完成清查建库的基础上,全力推进普查入户调查工作。截至目前,全市普查入户调查纸质报表填报率达99.9%,系统录入率为90.9%,入户调查第一阶段工作接近尾声。

我市选聘普查指导员398人,普查员2047人,面向普查对象、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开展技术培训154期、受训8700余人次,实现两员培训上岗。借助20余家第三方机构技术力量,调动基层人员1100余人,开展普查。采取“先试点再推广”的普查模式,摸排报表填报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难题,全力理顺入户调查工作流程,优化普查数据填报及空间采集方法。以“普查对象填报、普查员入户采集、普查指导员审核、普查机构核查”为基本导则,平衡纸质表格与普查系统两种报送渠道,融合空间采集、数据填报及材料收取三项工作任务,灵活采取企业自主填报、入户辅助填报以及培训集中填报等填报方式,分层次开展污水处理厂、工业源、生活源、农业源及移动源入户调查工作。

我市还采取“周调度、周通报”方式,量化入户工作进度,实时掌握全市普查动态。对进度缓慢、问题较多的区重点督办、现场督导,确保按时完成普查入户调查各项任务。(记者 曲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