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省农信社提速支农服务

2018-11-26 09:39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4日,湖南省农村信用社洋湖数据中心正式投产,新一代业务系统随之顺利切换到洋湖数据中心。这个全新的科技支撑平台,通过系统扩容、网络提速、安全提升,可满足我省农信系统未来10至15年的发展需要,将赋予全省农信社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新动能。

我省农信社原有业务系统建立于2005年,近些年在促进业务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省农信社2014年启动实施“科技强社”战略,重点实施“三新工程”建设,即新规划(信息科技中长期战略规划)、新中心(洋湖数据中心)、新系统(新一代业务系统)。2014年8月26日,省农信联社理事会审议通过《湖南省农村信用社信息科技中长期战略规划》;2017年11月6日,湖南省农信社新一代业务系统成功上线,可支撑日均2500万笔、峰值1亿笔业务量;24日,洋湖数据中心正式投产,初步形成以洋湖数据中心为生产中心、星沙数据中心为同城灾备中心、北京农信银中心为异地灾备中心的“两地三中心”信息科技建设新格局。

省农信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张志军介绍,“‘科技强社’战略的顺利实施,为我省农信社推进支农服务创新提供了强大动能。以客户为中心,先后推出自助放款、大额存单、智能存款、‘超级网银’等新产品、新业务,支农支小手段更为丰富。”截至10月31日,全省农信社涉农贷款余额3915亿元,比年初增加190亿元;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414亿元,比年初增加236亿元。(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洪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