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最多跑一次”事项超80%

2018-11-26 09:44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区“最多跑一次”事项超80%
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日前,记者从自治区加快推进“一事通办”改革厅际联席会议办公室获悉,截至目前,自治区、市、县、乡四级已提前完成年底“最多跑一次”事项比例达到80%的目标任务。

“最多跑一次”是“一事通办”改革的目标之一,即以企业和群众办好“一件事”为标准,推进相关办理事项归并整合,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简化办事程序,减少办事环节,压缩办理时限,推动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

围绕“最多跑一次”目标,我区编制发布了自治区、设区市、县(市、区)、乡镇(街道)四级“一次性告知”“最多跑一次”“一次不用跑”3张清单,在此基础上全面推行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进一步提升审批服务效能。

据最新统计,我区区直、中直单位单一部门办理的事项“最多跑一次”实现率已达到94.93%;14个设区市市本级“最多跑一次”事项(含“只需跑一次”和“一次不用跑”事项)比例达到93.15%;县级“最多跑一次”事项比例达到89.16%;乡级“最多跑一次”事项比例达到82.21%。

为实现“最多跑一次”目标,我区政务服务还积极探索“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南宁、柳州、桂林、钦州、玉林等市在投资项目审批、商事登记、不动产登记等领域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审批模式,健全完善部门间协调机制,执行首问负责制,实行牵头部门首办负责制,明确联合审批事项的首办部门即为牵头部门,强化牵头部门的协调作用,实现部门协同办理、集成服务。(记者 赵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