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将开展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2018-11-26 10:07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22日,记者从省安委办和应急管理厅组织召开的全省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全省将针对各级安委会、应急管理系统和各单位各企业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确保今冬明春全省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治形势的稳定。

据了解,临近年底,各类企业进入生产高峰,供暖供气、用火用电需求旺盛,群众出行和聚会集会活动增多,人流物流车流密集,再加上低温、雨雪、冰冻等灾害性天气多发,往往导致事故多发频发。

另外,我国经济运行的外部环境发生明显变化,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一些企业生产经营受到较大影响,事故防范投入减少,安全生产技术装备更新升级延缓;同时,一些工业品供应偏紧、价格涨幅明显,将极大刺激企业生产欲望,极易出现个别企业违法违规生产,这些问题在年底前后将进一步凸显。同时又正值省、市(州)、县应急管理部门机构、职能和人员面临调整期。

会议要求,本次“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要把重大危险源全部过一遍“筛子”,把薄弱环节吃透摸准,动态掌握各类风险隐患,并列出清单、建档立账;在排查中要明确责任措施,做到“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行动要与当前的机构改革工作结合起来,确保机构改革与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两不误、双促进。(记者 黄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