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推出30条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意见

2018-11-26 16:1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11月26日电(记者 水金辰)安徽省26日召开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大会,推出新增10亿元设立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5年内实现规上民营制造业企业技术改造全覆盖等8个方面30条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意见。

据了解,2017年安徽省民营经济增加值达1.6万亿元,截至今年10月底,该省民营企业突破100万户,个体工商户突破300万户,从业人员超过1300万人。此次该省制定的《关于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重点针对民营经济发展中遇到的转型难、融资难、市场开拓难等问题,瞄准提升民营企业核心竞争力这一主攻方向。

针对民营经济的发展不足短板,该省提出从2019年起,省财政统筹新增10亿元设立省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专项资金,重点用于“专精特新”发展、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融资服务体系建设、创新创业、企业培训等方面。同时支持民营企业围绕“互联网+制造”“龙头+配套”“存量+增量”“集约+循环”开展技术改造,5年内实现规上民营制造业企业技术改造全覆盖。

另外,该省在减轻民营企业税费负担方面提出,现有工业用地提高土地利用率和增加容积率的,不再增收土地价款,鼓励各地实行弹性土地出让年限,支持新增工业用地以租赁方式供应。

在缓解融资难融资贵方面,提出设立规模100亿元以上的民营企业纾困救助基金,对符合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方向、有前景的民营企业进行必要财务救助,不允许盲目停贷、压贷、抽贷、断贷。

值得一提的是,该省明确到2020年,银行业金融机构新增对民营企业的贷款占新增公司类贷款的比例不低于50%;力争到2020年,全省新型政银担业务新增额达到1000亿元,以持续扩大融资担保规模,保持较低担保费率,把更多金融“活水”引向小微企业。

此外,该省还将压缩重点事项审批时限。2018年底实现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以内,工业建设项目施工许可证审批手续压缩至45个工作日以内,不动产登记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

另据了解,为了让政府和民营企业沟通更直接,省级开发区将设立“服务企业办公室”,“一对一”开展全程帮办服务;将建立民营企业投诉维权中心,对首次、轻微违法违规行为建立容错机制,让企业家卸下思想包袱,轻装前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