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召开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座谈会

2018-11-27 08:40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建议利用商会或协会等平台成立公益性担保公司,发挥会员企业之间更为熟悉的优势,既能做好风险管控,又能让民营企业用联保等方式拿到合理范围内的贷款支持……”11月26日,在我省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座谈会上,十余位民营企业家和银行面对面交流,谈想法、提建议,共同找出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办法。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民营企业金融服务的相关政策和要求,进一步推动我省金融机构加大对民营企业的金融支持,省金融办、省工商联共同举办此次座谈会。当日,青海中发源实业有限公司、陕西商会、大通佳兴现代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正平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发言提出了创新金融产品、延长贷款时限等一些建议,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青海银保监局筹备组及多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给予解答和回应。对此,省工商联副主席冶青云解释,通过此次座谈会我们希望通过相互沟通和了解,打开一个新局面、建立一种新机制、拿出一些新举措、树立一种新形象,多方努力共同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

据省金融办主任王平介绍,省金融办将加强与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的对接合作,争取国家融资担保基金以再担保、股权投资等方式支持我省融资担保机构发展,从而提升民营企业主体资金的可获得性。此外,持续搭建银企合作平台,会同发改、科技、经信、农牧等部门及省内各工商联、各园区,梳理筛选有市场、高成长性的民营企业和项目,分领域、分行业有针对性地开展融资对接活动。鼓励和支持民营企业综合运用信贷、信托、保险、基金、股权和债券融资等手段筹措资金。大力推广“银税互动”和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发展小额贷款保证保险,完善“政银保”模式,为民营企业融资提供征信服务。(记者 花木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