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调研安徽省重大水利工程

2018-11-27 09:03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蒋旭光调研安徽省重大水利工程

11月20日至21日,水利部副部长蒋旭光带队对安徽省淮河干流临淮岗洪水控制工程和引江济淮工程建设进行了调研。

在临淮岗洪水控制工程,蒋旭光一行先后深入姜唐湖进洪闸、49孔浅孔闸、12孔深孔闸等建筑物现场,详细了解工程建设历程、设计功能、管理达标创建及发挥作用等情况,现场检查了49孔浅孔闸柴油发电机组应急启动情况,对工程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蒋旭光指出,临淮岗洪水控制工程作为淮河中游唯一的防洪控制性工程,在淮河流域防洪体系中的作用十分突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工程防灾减灾综合效益,切实保障淮河流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大力推进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完善管理规程规范,加大运行监管力度,不断提高管理水平。要加大岗位培训力度,建设高素质专业化职工队伍,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靠得住,切实担负起管好用好临淮岗洪水控制工程的职责。

在引江济淮工程建设一线,蒋旭光一行先后深入江淮沟通段小蜀山分干渠至淠河总干渠渡槽段河渠工程和派河口泵站枢纽工程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引江济淮工程建设进度、投资控制、质量管理、安全生产等情况,肯定了工程建设进展和建设管理工作,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蒋旭光指出,引江济淮工程是惠及皖豫两省的战略性水资源配置工程和重大民生工程,要高度重视工程建设管理工作,充分利用水利建设市场监管服务平台,强化对参建单位的合同履约管理。要加强工程建设进度与投资控制,克服征地拆迁工作量大和不利天气因素的影响,全力加快工程实施步伐。要时刻将质量安全摆在工程建设的首要位置,强化对工程质量的全过程管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努力把引江济淮工程建设成为优质工程、精品工程。

水利部水利工程建设司、规划计划司、监督司、淮河水利委员会、安徽省水利厅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