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万家企业上云行动启动

2018-11-27 09:15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重点推动装备、钢铁、石化等七大优势行业规上企业制造能力上云;71家企业为首批河北省企业上云供给资源池提供商

11月26日,由省工信厅举办的河北省万家企业上云推进活动启动大会在石家庄举行。会上确定了71家企业为首批河北省企业上云供给资源池服务提供商。其中,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等36家企业为云平台服务商,河北欣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为云平台本地授权服务商,河北电信设计咨询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为云应用服务商。服务期截止到2020年底。

企业上云不仅带动了计算、存储、网络、安全等传统的信息技术产业持续发展,也推动了应用软件开发商、解决方案提供商、系统集成商、工业信息安全服务商加速向基于云的服务转型,市场空间巨大。日前,省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河北省企业上云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到2020年,我省将实现10000家企业上云,带动和促进5个面向行业的工业互联网平台、20个面向区域的工业互联网平台、100个企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吸引一批国内优秀知名的云服务商在河北布局。

据介绍,我省将充分发挥云服务商在IT基础服务方面的专业化、规模化优势,有效解决企业信息基础设施一次性投入大、保障人才缺乏、安全防护能力弱等问题,通过计算、存储、网络、安全防护等云基础设施的广泛应用,带动张家口、承德、廊坊、秦皇岛、石家庄等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基地发展。推动平台系统上云,促进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业快速发展,重点推动数据库、大数据、中间件、物联网、软件开发、人工智能等平台或系统上云。推动业务应用上云,支撑制造企业提质增效降本,在大中型企业重点推进业务系统云化迁移,在百亿元以上产业集群重点推广一体化云上应用。推动制造能力(资源)上云,促进工业共享经济发展。重点推动装备、钢铁、石化等七大优势行业规上企业制造能力上云,大幅提升优势产能综合利用率。(记者 杨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