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企与阿尔及利亚签署磷酸盐开发合作文件

2018-11-27 11:0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突尼斯11月26日电(记者 黄灵)阿尔及尔消息:阿尔及利亚国家石油公司与中国中信建设有限公司(中信建设)26日签署合作文件,双方将综合开发阿尔及利亚磷酸盐一体化项目。

中信建设董事长陈晓佳和阿尔及利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卡杜尔当天在阿东部特贝萨省举行的签字仪式上签字。

阿尔及利亚总理乌叶海亚出席了签字仪式。他表示,这一项目是阿尔及利亚近10年来最大的工业项目,项目投产后可促进阿东部地区发展,提升阿整体经济实力,并有助于外汇收入多元化。

陈晓佳说,这一项目是中阿经贸合作的一个里程碑,双方将携手努力,让项目早日开始运营。

根据合作文件,中阿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在阿东部进行磷矿开采,磷肥、复合肥、合成氨生产以及运输线路和港口建设。项目投资额为60亿美元,2022年投产后将年开采1000万吨磷矿石。

为改变依靠油气出口为主要收入来源的单一经济模式,阿尔及利亚制定了多元化发展战略,决定利用其丰富的磷矿和天然气资源,发展磷肥和磷化工产业,带动东部地区发展,使其成为经济增长新引擎。

阿尔及利亚是世界磷矿石重要产区之一,储量排名世界第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