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藏高原涩北气田连续8年每年稳产50亿立方米以上

2018-11-27 12:0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宁11月27日电(记者 邓万里)位于柴达木盆地的涩北气田是保障青藏高原居民用气需求的主要供气基地,目前已累计产气650多亿立方米,连续8年每年稳产在50亿立方米以上,为青海、西藏等周边省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涩北气田由中石油青海油田采气一厂管理,产气量占青海油田的80%以上,为目前中国石油陆上第四大气区。以涩北气田为中心,目前已建成了涩-格、涩-宁-兰等6条总长达2943千米、年输气能力达107亿立方米的长输管道。

青海油田采气一厂总地质师奎明清介绍,涩北气田发现于1964年,1995年投入试采开发,探明地质储量2878.81亿立方米,采出程度仅为23%,具有非常好的开发潜力。

但由于涩北气田为国内外罕见的第四系生物成因的气藏,气藏具有储层岩性疏松、气层多而薄、含气井段长、气水关系复杂等地质特点。经过多年的技术攻关,涩北气田形成了储量挖潜、均衡采气、防砂冲砂、排水采气、动态监测等疏松砂岩气藏特色技术,为气田持续稳产提供了技术支撑。

奎明清介绍,截至11月25日,涩北气田今年已生产天然气49.02亿立方米,目前日产气达1600万立方米,预计全年可产气54.8亿立方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