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构建政银担合作机制 化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2018-11-27 15:1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11月27日电(记者 徐海波)通过政府、担保、再担保、银行等四方共同分担风险,推动金融机构加大加快对小微企业发放贷款。湖北省26日召开新型政银担合作机制推广会提出,加快构建以新型政银担合作和股权投资为纽带、以湖北省再担保集团为核心的全省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大力推广“4321”新型政银担风险分担模式,为全省“三农”“双创”等领域小微企业融资“雪中送炭”。

会上,10家市县政府、12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与湖北省再担保集团签署了《湖北省新型政银担合作框架协议》。同时,11家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与湖北省再担保集团签署《比例分险再担保业务三方合作协议》。

据介绍,“4321”风险分担模式是新型政银担合作机制的核心,对于纳入再担保体系的小微企业无力偿还到期的担保贷款时,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湖北省再担保集团、银行业金融机构和地方政府分别按4:3:2:1的比例承担风险责任。

湖北省再担保集团在推广会现场向荆州市安鑫彩印有限公司发放了第一份“4321”再担保业务确认函,由湖北银行贷款500万元人民币、期限12个月、利率5.65%,由湖北大正担保有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由湖北省再担保集团提供再担保。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