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补齐基层食品安全监管短板

2018-11-28 09:00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财政实施“八个一”工程
补齐基层食品安全监管短板

近年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助力云南省打造好“绿色食品牌”,省财政厅加大筹措力度、调整支出结构,对未达到基础条件的全省乡镇监管所实施了“八个一”工程,实现全省1392个基层食品安全监管所能力提升全覆盖,补齐了基层监管能力短板。

针对云南省食品安全基层保障能力基础薄弱的问题,2016年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专家对全省乡镇监管所检验检测能力进行评审。全省1392个监管所中,仅有516个监管所达到基础水平,其余876个监管所均不具备检验检测基础条件,严重影响了全省基层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保障水平。为补齐基层监管能力短板,省财政厅2016年至2018年共筹措资金8765万元,对上述未达到基础条件的基层监管所实施了“八个一”工程,即:一套快速检测箱、一台便携式计算机、一台传真复印一体机、一台扫描仪、一台照相机、一支录音笔、一部执法记录仪、一台便携式冰箱(冰柜)等,实现全省1392个基层食品安全监管所能力提升全覆盖,补齐了基层监管能力短板。(记者 杨抒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